EnglishChinesePortguese

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捐三千萬澳門元予澳大 發展住宿式書院培養優秀領袖人才

P1.JPG
1. 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左三)在澳大發展基金會創會成員及行政委員會主席謝志偉博士(左一)及澳大發展基金會創會成員林金城博士(左四)陪同下接收由周大福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左二)代表「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捐贈的三千萬澳門元,以資助發展住宿式書院。
P2.JPG
2. (左起)澳大代校長何順文教授、澳大發展基金會創會成員林金城博士、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博士、周大福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周大福董事黃紹基先生、澳大發展基金會創會成員及行政委員會主席謝志偉博士、社會知名人士盧德華女士及潘樂祺先生於禮賓府留影。

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今日(3日)獲「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捐贈三千萬澳門元,以資助發展住宿式書院。為誌謝意,澳大將新校區其中一所住宿式書院以「鄭裕彤書院」命名。澳大新校區計劃設立的住宿式書院至今已有五所各獲捐贈三千萬澳門元。

 

支票送交儀式於澳門禮賓府舉行,周大福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代表「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捐贈,由身兼澳大校監的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代表澳大發展基金會接收。出席儀式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博士、周大福董事黃紹基先生、澳大發展基金會創會成員及行政委員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澳大發展基金會創會成員林金城博士及澳大代校長何順文教授等。期間,行政長官特別設午宴感謝「周大福鄭裕彤基金」對澳門高等教育的鼎力支持。

 

澳大發展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謝志偉博士表示:「鄭裕彤博士長期關心澳大的發展和成長,他早在八十年代已出任澳大前身東亞大學校董,為大學發展出言獻策,任職時更慷慨捐建第三座學生宿舍樓,大大改善了學生的住宿環境。鄭博士不僅是成功的典範,也是社會傑出領袖的楷模,是次再鼎力襄贊教育,為引領更多社會賢達捐貲澳門教育樹立良好典範。鄭裕彤博士對教育的投資,也將為國家和澳門社會的發展帶來極大的裨益。這次捐贈也將有助澳大發展住宿式書院,使澳大可以進一步實踐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向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邁進,培養具創新思維的卓越領袖人才。」

 

周大福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表示:「周大福集團一直對中港及鄰近地區的慈善事業不遺餘力,除了關注社會弱勢社群的需要,亦非常重視下一代的教育,故一直鼎力支持各地的教育項目。投資教育可以為國家培養優秀的領袖人才,為社會福祉作出貢獻,意義重大。是次與澳大合作,是因為彼此有著共同的信念和使命,就是矢志追求創新、卓越,推動社會向前邁進。我們希望為學生創造優越的書院環境和設施,讓他們全力在知識的海洋裡上下求索,學有所成回饋社會,報效國家。」

 

澳大的發展目標是以優質的教學、研究和服務社會為使命,打造具有區域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新校區將參考海外一流大學的做法,設立住宿式書院,為學生營造自由探索、跨學科互相交流的師生學習群體,提供全人教育的環境,有利於學生拓闊知識視野和培養創造性思維能力,使其成為能容納多元文化的傑出領袖人才,將來可帶動甚至領導澳門的發展。澳大今獲「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慷慨捐贈三千萬澳門元以發展住宿式書院,提升大學國際聲譽,為答謝「周大福鄭裕彤基金」的厚意,澳大將新校區計劃設立的其中一所住宿式書院冠名為「鄭裕彤書院」,使將來入宿學子,永誌鄭博士的仁風穆德。

 

澳大新校區至今已有五所書院各獲捐贈三千萬澳門元,除了「鄭裕彤書院」之外,其他四所書院分別冠名為「何鴻燊書院」、「呂志和書院」、「霍英東書院」以及「曹光彪書院」。
 


03/08/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