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三十而立奠基業添磚加瓦築未來 澳大三十週年校慶籌款拉開帷幕

2.jpg
 
澳大啟動三十週年籌款活動.JPG
 

澳門大學明年將迎來三十週年校慶,新校園也為大學帶來展翅騰飛,實踐教育使命的契機。在此重大里程碑的時刻,澳大啟動以“三十而立奠基業,添磚加瓦築未來”為口號展開校慶籌款活動,冀引起更多校友、學生、家長、教職員及關心澳大的公眾、組織及企業等關注、支持和參與籌款。捐貲大學是對教育事業的一項長遠投資,金額不分多寡,冀共同將澳大打造成為具有區域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

澳大於今天(六月二十八日)啟動三十週年校慶籌款活動,並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未來一年展開的籌款計劃詳情。啟動儀式由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澳大校長趙偉教授、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先生、澳大(香港)校友會主席施德芝博士、學生會代理事長裴先達,以及澳大研究生會理事長劉維剛主持。

趙偉校長介紹指,所有海外一流大學的成功因素,都離不開社會和校友的實質支持。社會和校友的踴躍捐貲,是對大學卓越表現的認同和肯定,而捐贈率更成為大學聲譽和品質的重要指標。他表示,澳大明年將迎來三十週年校慶,新校園也為大學帶來展翅騰飛,實踐教育使命的契機。在此重要的時刻,澳大啟動以“三十而立奠基業,添磚加瓦築未來”為口號的校慶籌款計劃,希望鼓勵校友、學生、家長、教職員及關心澳大的公眾、組織及企業等踴躍捐獻,以聚沙成塔的力量扶助大學持續穩步地發展。

趙偉校長強調,捐貲大學是對教育事業的一項偉大的、長遠的投資,所有的慷慨捐款都會投放在支持大學教育發展的項目上,對促進大學的科研、教學和學生的發展都極為重要。捐贈金額不分多寡,冀藉此推動澳門的捐獻文化。趙校長深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澳大將可進一步擴濶教育領域,積累更多資源支持更多開創性和前瞻性的發展項目,共同將澳大建設成為一所具有區域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

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表示,母校對學生的支持及關懷,不僅於學習期間,亦在每位畢業生進入社會工作的階段,這份如母子般的深厚情誼是終身不變的。作為澳大的校友,有責任為母校的未來發展貢獻應有的力量,捐款支持母校,款項無論大小,對推動澳大未來的發展都十分重要,這些捐款也是對澳門教育事業的一項長遠的投資,意義更加重大。校友會一定會全力支持,並且發動更多的校友踴躍捐款,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

學生會代理事長裴先達表示,澳大成立三十週年以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能夠見證澳大開創歷史先河在橫琴建新校區,為邁向世界一流大學奠下良好基石。對於大學取得卓越的成績,每位學生也引以為榮。捐款大學是支持教育發展的投資,而這項投資的回報是不可估量的。基於感念大學的培養之恩,學生會將聯同六十多個屬會合辦全校性的籌款活動,支持大學的發展,並希望透過籌款發揚飲水思源的美德,讓感恩的種子在學生心裡萌芽、成長,並且成為優良的傳統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捐款人可透過網頁認捐及瞭解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的最新訊息,網址為http://www.umdf.org.mo/chi。此外,還可以透過銀行存款〈戶口名稱: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銀行名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幣帳戶:01-01-20-822777,港幣帳戶:01-11-23-875622〉、親身送交或聯絡基金會人員接收等渠道進行捐款。垂詢可致電853-83974316,853-83974381或電郵info@umdf.org.mo。
 


28/06/2010